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一】检察走进群众,共建法治社会
时间:2020-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高检院和省市院新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部署和安排,6月8日上午,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黄红樱带领10余名检察干警来到无为市人流量大的安德利广场,通过拉横幅、立展板、发宣传手册、现场接待并解答等形式,开展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由无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亲自部署,综合业务检察部认真筹划,院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由各业务部门参与进行了一次声势浩大的检察宣传活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为民服务新风采。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来到宣传点,查看现场宣传情况,让干警利用好此次契机,走进群众介绍检察职能,为检察机关拓展民行监督和公益诉讼案源,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黄红樱、第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沈杰为群众介绍检察职能,针对群众现场反映的问题,询问具体情形,综合业务部员额检察官张占龙一字一句详细记录,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

 


    设点宣传,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介绍检察职能,告知群众可以通过来信、来访、电话、网络方式向检察机关反映诉求,检察干警面对面耐心为群众解答法律方面的各种问题,向来往的人群散发宣传材料,认真讲解检察机关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检察机关职能范围、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方式。

    设置展板,通过现场摆放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吸引往来群众,进一步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相关职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宣传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创建良好法治环境的工作成效,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合理诉求。群众们纷纷表示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暖了民心、顺了民意,一提到一看到12309就想到了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宣传活动进一步畅通了信访渠道,扩大了检察职能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认同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重点一: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什么?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为民服务网络平台,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12309微信公众号和12309服务热线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大家足不出户也能解决问题哦。

 

重点二:什么情况可以找12309检察服务热线?
 

民事申诉、行政申诉、刑事申诉、公益诉讼、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法律咨询等均可以找我们12309检察服务热线。

 

重点三:什么是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群众信访应7日内进行程序性回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范围的,应3个月内进行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