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依法履职,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无为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晨主持召开2020年审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陶笑寒依法列席。

此次审委会重点对两起涉恶案件的定性问题展开讨论。法院刑事审判庭承办法官详细汇报了两起涉恶案件的基本案情、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和合议庭讨论意见。代理检察长陶笑寒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对该两起涉恶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重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责,也是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

 

孙晨院长表示: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有利于提升审判质量、优化审判效果,实现法检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代理检察长陶笑寒称:

检察机关应与法院建立协调、积极的良性工作关系,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打造成法检双方学习交流和沟通协调的平台、统一司法标准的平台、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的平台。希望法检两院进一步加强联系配合,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法检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