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驻市公安局城南办案中心检察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0-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公安与检察执法办案协作配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获得感需求。2020年5月22日上午10时许,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市公安局办案中心城南分中心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先明和无为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曾胜一同为该检察室揭牌。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陶笑寒以及分管领导、无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龙以及部分公安干警参加仪式。

 

  仪式上,代理检察长陶笑寒在致辞中表示,在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设立检察室是检警协作的新举措,是形成打击合力、统一刑事司法理念的新平台。派驻检察工作要严格遵循“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原则,注重工作方法、提高监督能力,加强信息沟通,引导公安机关依法规范收集证据,共同研究执法办案中的相关问题,共同提升刑事办案质量和执法司法水平。


  黄金龙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派驻检察室的重大意义,大力支持和配合派驻检察室依法履行职能,要求办案中心民警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双方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形成维护公平正义的长效机制。

 

  唐曾胜书记指示,两家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派驻检察室工作为新起点,共同凝聚更强的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品牌,着力把派驻检察室打造成加强公安执法监督的前沿哨所和共同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社会稳定的战斗实体,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和执法办案水平,努力推动刑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张先明副检察长对无为市政法委和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要求派驻检察干警,一手抓政治意识,一手抓业务素养,既要在沟通交流基础上,主动向无为市委、市政法委汇报,也要提高精准打击犯罪能力,聚焦问题导向,攻坚克难,促进检察监督职能发挥实效。他还表示,揭牌是在小满夏种时节,希望在秋收之时能够总结出一些好的经验、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无为品牌。


  仪式后,参加的各位领导实地参观了执法办案中心视频监控中心、派驻检察室和办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