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芜湖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向无为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于2019年11月29日起对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政治巡察,其中驻点巡察11个工作日。 2020年4月8日上午,巡察组一行6人来该院作专题反馈意见。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反馈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陶笑寒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在院干警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在召开的巡察反馈会议上,巡察组组长马贞茂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马贞茂指出,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新要求,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执法规范化、六个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具体给出以下建议: 

 

 

一是建议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 

二是建议无为市人民检察院驻院纪检监察组坚决维护党章党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三是建议加强执法规范化工作,强化领导班子抓规范执法意识,通过案件质量常态化评查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干警执法档案,提高办案质量。 

 

 

  陶笑寒代表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表示对于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深查、彻底整改。强调以摆在首位的高度、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劲头认真部署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将此次巡察作为新的契机,“一改往昔立志新”,积极主动、务实担当、从严从实,用巡察成果推动无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