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四担当四着力” 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0-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6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院务会,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陶笑寒主持会议。

 

会议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落实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汇报,分管院领导进行点评。最后,陶笑寒同志指出: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理清思路,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切实更新理念、突出重点,抓紧抓实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无为检察迈向新台阶。

一、勤于政治担当,着力提升服务大局能力

一是更加凸显扫黑除恶深度;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加快办案进度。

二是更加主动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办理环境保护公益诉讼,认真落实好司法救助支持脱贫攻坚。

三是更加聚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力度。精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细化服务举措,落实省院“351工程”,通过办案释放依法保障企业发展的鲜明导向,健全司法对民营企业的平等保护机制。

二、精于业绩担当,着力提升主责主业能力

一是紧扣刑事检察“求极致”;履行好刑事诉讼主导责任,抓好办案和监督质效提升,紧盯降低“案-件比”,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

二是紧扣民事行政检察“精准性”;深入推进虚假诉讼、“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监督,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三是紧扣公益诉讼检察“出成效”。提升线索发现能力、调查取证能力、督促落实能力、出庭应诉能力。

三、善于创新担当,着力提升检察管理能力

一是找准考核定位,督促规范办案;实行案件办理全程同步动态监督,执行检察官动态管理。

二是完善业务管理,领导带头办案;强化办案流程管理和质量评查,推动案件质量、案卡填录警示常态化,严肃业务系统数字填报工作。

三是抓好平台建设,加快智慧办案。

四、严于纪律担当,着力提升队伍建设能力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时刻摆在首位。

二是持续推进能力素质建设;加大青年干警培养,提升民事、行政检察人员业务水平,打造优秀公诉人和公诉团队。

三是落实严管就是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