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芜湖市院张先明副检察长视频“来访”: 突出“四抓”,增强基层院建设
时间:2020-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特殊时期,防疫和检察工作两不误。3月13日下午,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芜湖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先明等市院领导对无为院进行座谈,针对基层检察院刑事检察、检务保障遇到的困难,破解基层“难题”方面,展开重点调研。 

   

 

   

 

  无为院刑检部门负责人、分管检察长先后汇报了2018年以来刑事检察、检务保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短板不足。党组书记陶笑寒客观分析实际、主观查找问题,总结了当前无为院刑事检察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芜湖市院指导组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无为院取得的成绩,并对提出的问题逐个解答、落实。会上,张先明副检察长生动形象地指出,针对当前出现的困难,不要因“难”而“困”,而是要从困难中“走出来”;面临的问题,不要总是“问”题,而是要重在“答”题。 张先明副检察长强调无为院作为芜湖市检察机关的“大户”: 一是要

根据上级部署抓落实。重点做好扫黑除恶、认罪认罚从宽、“一号检察建议”、“206”系统建设等专项工作。二是要结合地域特点抓特色。对区域内的民营企业发展,执法办案中心派驻的工作要走在前列。三是要围绕考核标准抓完善。确保案件质量,慎捕慎诉,对提前介入不仅有数量,更要重质量。 四是要瞄准先进目标抓争创。加强典型案件的培育意识,加强捕诉人才培养。 

 

   

 

  

 

 

  最后,无为院党组书记陶笑寒感谢芜湖市院领导开出的“良方”“良策”,并表态今后无为院在做优刑事检察方面:坚持勇办大要案,提高攻坚决心;更新检察理念,提高办案质效;培育公诉品牌,提高队伍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