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巾帼化作月 光照山河守护家
时间:2020-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防控阻击号角吹响后,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的“铿锵玫瑰”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入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去,尽己所长、主动担当,用瘦弱的肩膀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担,谱写了一首首抗疫一线的巾帼战歌。值此“三·八”妇女节110周年之际,让小编带你去一睹防疫志愿服务中检察巾帼。 

 

 

  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办公室负责人夏庆枝同志从年三十就开始投入院抗“疫”一线。不仅做实战疫保障的“细管家”,还做细阻击疫情的“急先锋”,更是做好战疫一线的“排头兵”。从采购防控物资,到干警信息摸排再到积极参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等等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有条不紊。

 

 

  在无城镇锦绣苑小区入口,第三检察部负责人章艳燕戴上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红袖标,开始了一上午的志愿工作。与下一班志愿者交接班已经到中午一点多了,章艳燕回家扒了几口午饭,稍稍休息了一会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无为市看守所,督促看守所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到监管场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到来时肯定要冲锋在前,坚守工作岗位,保一方安康”结束了一天工作的章艳燕如是说

  我是党员我先上,青春无畏、检察无畏!“我愿意用自己的全心全意与全国的志愿者共筑牢固的抗疫防线,守护我的家,捍卫我的国”坚持办案和志愿防控两不误的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汪瑶同志以用专业攻克难案,用行动践行党员的承诺。

  我坚信,阴霾当愈、万象更新。在疫情以来,院党建办高敏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来,以自己微弱的力量去尽量帮助此次疫情,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的使命和担当。

  秉初心不忘来时路,小行动助力每份贡献。在这个特殊时期,96后第二检察部书记员刘燕亦义不容辞的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社区居民配合登记、测量体温,对我的温馨提示欣然接受。时不时有人道声:“你辛苦了”,这让在寒风中的坚守更有力量。”

  疫情面前,服务他人既是对自己、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尽责。社区是城市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第二检察部书记员王慧经常白天进行卡点值守,晚上进行入户走访告知。时常岗点与饭点撞车,她便草草吃上几口便奔赴岗位。为了全面做好防控工作,更是利用下班时间进行走访。

 她说: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 终有一天,我们会摘下“口罩”,去我们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