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疫”考后半篇强担当 “无检”党建齐发力
时间:2020-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抗击疫情的寒冬已经过去,春暖花开却尚未到来。在疫情防控的后半篇中,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仍坚持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党有号召、组织有行动”,压实一线防控措施,用责任和担当织密一张检察“防护网”。

  一、“司令员”吹响“集结号”,党组示范引领作用在一线 

  突出党组的组织决策力。面对复工复产的新形势,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传达、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结合市委工作要求,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以回到“原点”的思想意识,以“初始状态”再度抓实抓细防控疫情。 

  突出党组的组织动员力。疫情发生后,结合市委工作部署,先后组织志愿队伍41人,下社区、下村委230人次,坚守看守所等重点区域不间断,线上线下案件服务不打烊。 

  突出党组的组织引领力。党组头雁效应、引领作用是通过每一个具体的党组成员在急难险重中彰显出来。疫情发生后,党组成员放弃休假,排班带队、率先垂范。每一天、每一个任务、每一次下乡保证一个党组成员带头,一线蹲点调度,下设三个工作组迅速有效运行。

 

  二、“宣传员”发出“好声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一线 

  做好宣传的“小喇叭”。当前各行各业相继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外来输入性、内部扩散性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检察干警在各设点卡口、各门店商店宣传当前严峻形势,科学应对复工复产卫生防疫,克服群众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树牢“零病例零感染”“零增长零风险”理念。 

  做细帮扶的“小红帽”。一份份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无价情义,一笔笔款项,凝聚着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无为检察院各支部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捐款共计1.24万元。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次购买也是一片爱心。疫情期间,面对无为市养殖螃蟹的大面积滞销,全体干警认领百元螃蟹,帮助农村养殖户打破滞销局面。 

  做实防护的“小管家”。各支部守好阵地、抗牢主责,切实发挥管好“小家”、保护“大家”的桥梁作用,未到胜利时,仍需三重视:仍需高度重视、配合院防疫措施;仍需高度规范出行、履行报备手续;仍需做好自身防护、家人宣传工作。 

 

 

  三、“急先锋”彰显“好身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检察干警、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这之中,有长期坚守在扶贫村的帮扶人,有敢于逆行在疫情村的检察官,有步行江边渡口村的巡查人。仅32日一天,由检察干警组成的三支志愿服务队劝导不戴口罩16人,劝返未带证件出门5人,对7户没有办通行证或通行证丢失的,要求其补办。“四个铁一般”的检察干警在疫情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