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防控疫情不忘扶贫户 多年老兵再站岗
时间:2020-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春节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1月25日庚子年的正月初一,现任无为市检察院高沟镇检察室主任、挂职任姚沟镇南都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的董训海同志,在看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新闻后,内心骤然紧绷。尤其在了解到选派村防控疫情任务重的情况下,多年当兵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并向组织报备,提前到村参加防控疫情工作。 

  

  

  

  董训海同志从2月2日开始就积极参加村两委会研究部署村组设置卡口工作,主动率先参与南都行政村总卡口4组轮班制的值守,严格做到“二人二查二问”,履行“守好门”、“看好人”、“管好车”职责,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将近耳顺之年的董训海同志不禁在心里感慨:曾经戍边卫国门,现在站岗防疫情,这一辈子值。 

  

   

  在自身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董训海同志根据村庄实行封闭式管理的要求,积极发动村“五老”人员和志愿者,让群众自觉参加各村民组14个卡口的值守,坚决做好农村地区的防控工作。

   

  

   

  他自己更是顶风冒雨参加疫情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和机动车安装小喇叭等方法对全村44个村民组进行宣传,张贴宣传横幅和材料,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有力的增强了群众自觉防控意识。同时,董训海同志按照要求对春节期间从湖北回乡的人员进行重点防控,每天对他们测量体温、定期消毒并建立观察台账等。

  

   

  董训海同志尤其重点关注村扶贫项目“一村一品”、“示范基地”三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在得知村里三家企业共滞留4万多斤、价值120多万元的螃蟹后,他主动与三家企业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抚情绪,并通过线上和线下,拓宽螃蟹销路,竭力促销挽回损失。其中的许彰家庭农场是2019年建立的特色种养业扶贫基地(螃蟹)是其中之一。疫情未发生前,许彰就已收购了南都村大量养殖户的螃蟹,但由于疫情螃蟹销售受阻,滞留近1万多斤螃蟹在家。如今及时止损的他,表示自己终于能够睡个安稳觉了。

   

  

   

  在董训海和全村村组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南都村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顺利进行。他们也相信:过不了多久大家都可以摘下口罩,互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