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坚守“两条线” 战“疫”面前不掉线
时间:2020-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期间,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尽量避免人员的面对面接触,无为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的干警们将工作战场的重心由线下转移至线上,坚守“两条线——一条网线、一条电话线”,以保障律师、信访人等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并在检务工作区张贴公告等方式,引导律师、信访人等其他人民群众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电话拨打检务大厅电话或院12309检察热线,咨询案件信息、办理相关事项。 

 

 

   

  坚守“一条网线”

  

  疫情防控期间,综合业务部要求两名干警每日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后台系统,分别及时查看是否有律师网上预约查询案件、申请阅卷等信息以及是否有人民群众网上申请信访信息,以便及时审核、处理并反馈。 

  坚守“一条电话线”

 

  综合业务部及时安排部署,组成值班小组,在做好自我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工作日期间检务大厅均有人员在岗。并安排专人负责接听无为检察院12309检察热线,确保打来的电话能够及时接听、记录并反馈给在岗人员处理。 

  事事有回应 

  

 “喂,您好,我举报本村有人聚众赌博!”这是综合业务部的干警张占龙接到的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在详细地记录了检举信息后,他立即反馈给部门负责人,并依法依规转交给无为市公安局法制室处理,严格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要求。 

  件件有着落  

  “喂,您好,我是某某某串通投标案的律师啊,案件7号已经在你们家报捕了,现在我想知道承办检察官是谁,我需要提交辩护意见”这是10号上午陶敏干警在检务大厅接到的一通电话。 

  按照规定,辩护律师需提交委托手续后才能告知其承办检察官,但因报捕办案期限已过半,外地邮寄已来不及。于是陶敏细心指导律师登陆“12309中国检察网”,将相关委托手续材料上传,审核通过后,回拨了电话告知该案承办检察官以及办公室电话。  

  千里“案由”一“线”牵 

  “喂,您好,我是某某非法拘禁案的辩护律师,现在想要去阅卷可以吗?”电话那头的律师想要来实地阅卷,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建议其可将相关手续邮寄至我院。收到邮件后,值班干警立即回拨电话告知其阅卷手续材料已收到,并将刻录好的电子卷宗通过邮政特快专递立即寄回给律师。 

  每一通电话拿起的是对安全的守护,放下的是对责任的担当;每一条网线联通的是检察干警的使命,维系的是对生命的敬畏。“两条线”这头的我们一直都在,也感谢在这特殊时期里支持我们工作的“两条线”那头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