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战“疫”进行时 办案不停摆
时间:2020-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在迅速组织服“疫”志愿者的同时,成立了刑事案件应急办案组,坚决保障疫情期间急案、要案的妥善处理。在战“疫”的同时,办案不停摆。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严格按照最高检指示,落实专人办理案件受理、移送、流转事宜,12309热线以及“两微一端”也已轮值,充分保障律师的辩护权利。

   

  在充分做好会议消毒的前提下,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周文明、检察官助理刘琼提前介入某起突发性疑难案件。

   

  综合考虑到全案情况,承办检察官周文明出庭即将到期的某起强制医疗申请案件。特殊时期的“逆行者”,用专业和敬业完成了口罩下的指控。

   

   

  门卫处的大叔,基本天天能看到员额检察官骆香香、季海青消毒、打卡、测体温、登记上班的身影。她们说“这些案件需要办,在单位上班踏实些”,她们说“特殊时期,卷宗的安全性也不能忽略嘛”!

   

  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分类处理,尽量减少提审的次数,犯罪嫌疑人的权利和义务由每天驻所的检察干警前去告知。“任何时候我都愿意配合办案需要,保障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和义务”检察官章艳燕如是说。

   

  2月7日,无为市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员额检察官季毓桃移送过去的某起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2月10日,季毓桃又抱着某案卷宗前往法院立案庭......“我可以等,但那些孩子和家长不能等,面对那些充满希望的眼睛,我愿意多消几次毒去办公室加班”法雨润苗办公室负责人季毓桃坚定的坦言。

   

  某起重大、复杂案件进入侦查重要突破口,无为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海宝带领办案组参与公检法协商会议。办案组在听取案情汇报后,分别从不同角度提供进一步侦查方向,坚决攻克该案侦查瓶颈。

  无论是社区服“疫”亦或是在岗办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每位干警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愿意用法治的力量守护那些特殊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