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年第一讲”走进县烟草专卖局
时间:2015-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伊始,县烟草专卖局四楼会议室济济一堂,应该局领导之邀,我院鲁平副检察长给来自该单位全体员工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作为具有行政执法权的垄断性单位,县烟草专卖局一直不断强化对内部人员管理,要求员工管好自己的手,不滥用手中的权力;管好自己的嘴,不接受零售户的吃请。此次邀请检察院人员来该单位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旨在强化每位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抵御腐蚀的能力。在谈及职务犯罪罪名这一部分,针对行业特点,鲁检结合身边大量典型案例,详尽地给与会人员分析了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私分国有资产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和帮助犯罪分逃避处罚罪等几种常见罪名的司法认定。为预防职务犯罪发生,鲁检从小处着眼,建议大家从日常点滴做起,心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先做人,再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