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芜湖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无为市检察院党组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0日上午,芜湖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在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孙志翔、副组长赵吉芹、组员张慧慧出席会议,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赵吉芹传达了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无为院党组针对此次巡察情况强化压力传导,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整改日常监督,以更硬举措抓好成果运用。

巡察组组长孙志翔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不够深入、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有差距、推行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不到位、执行党建规定要求有偏差等。

会议要求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压实整改责任。一要坚持政治建检,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坚持从严治检,强化司法为民的理念;三要坚持素质兴检,强化自身队伍建设。

陶笑寒代表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郑重表态,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该院党组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一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

二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

三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坚决做到不推诿、不懈怠。

该院党组班子及全体检察干警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