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互学互鉴 经验共享—湾沚、无为两地检察院开展检察业务交流
时间:2023-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2月3日上午,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许芳等一行6人到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交流案件管理、控告申诉、理论研究等方面的检察业务工作,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家云、检委会专职委员黄红樱、综合业务部主任季海青、综合业务部部分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副检察长张家云介绍了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人员配置、分工情况,副检察长许芳介绍了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人员配置、分工情况,双方相互分享了2022年控告申诉、公开听证、案件管理、理论研究等检察业务的开展情况。

随后,双方就具体检察业务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深入交流。在控告申诉检察业务方面,探讨了司法救助线索的发现、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衔接、申请立案监督案件的办理流程等;在案件管理检察业务方面,交流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的具体举措和机制;在检察理论研究业务方面,分享了理论调研文章撰写、成果转化的心得和做法。

会后,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许芳一行还参观了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大厅,双方还就检察干警的人员管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交流,为两院控告申诉、案件管理等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良好契机,也拓宽了双方的检察工作视野和思路,对于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