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开局谋新篇,聚力启新程2023年务虚会研讨“务实路径”
时间:2023-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对于邻里轻伤害案件,构建‘三心’调解模式,即以案件办理的公心、释法说理的耐心、司法救助的暖心来化解矛盾纠纷。”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先进地区未检工作经验,让孩子们成长的更好,具体是加强源头预防保护、案件办理保护、最后一公里保护,以未检‘小队伍’,推动社会保护‘大能量’。”

“民营企业保护是检察服务大局重点工作,选择重点企业进行探索‘检企’协作新模式。”

“我觉得2023年民事、行政检察应在拓案源、消空白、重质效、抓宣传四个方面做文章。”

“在与行政机关沟通时,可以树立‘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的理念,党委政府部署什么,我们就推动落实什么,争取各单位对检察监督的支持,提高检察建议回复率。”

1月30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内,一场关于检察工作的“头脑风暴”研讨持续到下午一点,会议重点聚焦“2023年检察工作怎么干、典型品牌怎么创”进行深入讨论。院领导、各部门正副职谈谋划、说亮点、找差距、提建议,在务虚会议上科学谋划2023年检察工作“务实举措”,为开局冲刺提供“加速度”。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在最后总结中指出:

迅速收心归位,聚力开好局。要正视工作短板、明确工作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热情迅速从“节日模式”切换回“工作模式”,投入到接下来各项检察工作中,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科学统筹规划,聚力谋格局。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领导管理,把工作抓在日常,落在经常,既要抢先抓早部署,也要紧盯时间节点,统筹做好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贯彻、检察办案、信访维稳等工作。

持续转变作风,聚力开新局。抓作风就是抓管理,主动对标对表安徽“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拧紧“一岗双责”链条,杜绝等一等、放一放、望一望的思想,切实提高执行力、行动力,将“求极致”的精神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以高水平检察履职助力无为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