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无为市检察院开展“齐心向党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月荷花香满湖,红衣绿扇映清波。7月1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业,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通过上党课、观看记录片、集体过政治生日等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奉献发展,为党的检察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在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之际,首先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退休干警赵吉祥颁发纪念章,并致以崇高敬意。随后会上通报第一、二季度“我是先锋”获得者名单,“党在我心中·七一”主题征文获得者名单,宣读表彰决定,院领导班子颁发荣誉证书。通过“一老一少”的表彰活动,展示优秀党员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其他干警学先进、赶先进,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专题党课,坚定创业决心
  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结合党史为全体干警作《风雨苍黄奋斗史 高歌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强调党建工作于点滴中显温度,于无色处见繁华。一是回首过往,越是关键时刻越要锤炼党性。回顾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超越百年的历史历程,结合无为市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的实际,讲述“七一功勋”获得者马毛姐、吕其明事迹及战疫战洪的当代英雄故事。二是立足当前,更要以史为鉴持续奋斗。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决贯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将工作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办好群众每个“小案”、做好每件实事。三是展望未来,继续守牢作风建设红线。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课后中,陶笑寒检察长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

  政治生日,永葆入党初心
  各支部相继开展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送一份“政治生日” 贺卡、赠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同唱红色歌曲、对党说句心里话、领导送政治生日祝福、党员生日回礼等形式,激发党员干警的政治热情,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慰问老党员
  活动当天,陶笑寒等院领导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