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提升家庭教育能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7日上午,无为市关工委一行前往严桥镇象山村举办法治教育报告会。

       芜湖市关工委旗帜报告团无为分团成员、市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薛强同志作了题为《让每一个孩子们都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成长》的讲座。

       宣讲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阐述了家庭、家长对于未成年人的教育、保护和预防犯罪的责任、义务和意义,用平实质朴的语言,将法律条文通过发人深省真实案例的呈现,呼吁广大家长要重视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有效监护,正确引导、"依法带娃",讲座通俗易懂,给家长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庭法制教育。


       无为市关工委副主任张继炳和象山村委人员村民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17日下午,市关工委副主任徐启来、吴学勒、市总工会关工委执行主任丁志娟、芜湖市关工委旗帜报告团无为分团成员、市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薛强一行,前往无为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报告会,会议主持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关工委负责人刘修雨,报告人:芜湖市关工委旗帜报告团无为分团成员、市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薛强。参会人员:局机关、一大队三中心,中青年干部职工代表约30余人,报告会中大家都认真听认真记,薛强同志的精彩演讲,赢得同志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