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无为市检察院、无为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时间:2022-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衔接与配合。5月20日上午,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与无为市公安局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和市公安局法制大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及《全省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要求、宣传等方面进行讨论研究,并就全面排查无为市境内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线索等事项达成共识。检察机关将加强对养老诈骗案件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工作,共同形成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合力。

       最后,双方还就相关涉养老诈骗案件进行了会商探讨,共同分析研判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