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为了母亲的微笑,法治课堂进校园
时间:2022-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听妈妈的话,可不是单纯的说教,而是一首好听的歌”

       “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

       “为了母亲的微笑,我们首先就是要保护好自己”

       “学会巧妙处置校园欺凌,一定要及时告知老师和家长”

       风动荷摇,绿波翠浪,在第109个母亲节到来之际,无为市检察院干警姚学坤前往其受聘的无为市姚沟镇第一小学,为高年级150余名学生开展以“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授课前,通过布置特殊的“课后作业”,收集学生们关于“温暖五月、感恩母爱”的作文和绘画作品,为其中优秀作品赠送“检察版”笔记本等奖品。通过图文征集,提醒母爱是身边最温暖的光芒,唤醒同学们心中最真挚的情感。

       授课中,通过叙述、播放自己读书时偶像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入手,观看读书意义的短视频,让孩子们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之后,通过身边案例、办案经历讲述暴力恐吓、语言侮辱等校园欺凌现象,提醒学生们“不应该做什么”。一问一答、一听一看,愉快、和谐的课堂气氛使学生心情愉悦,增强了对法律知识的探索和学习兴趣,踊跃地参与到课堂提问中。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为一名法治副校长,不仅要教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让学生更加懂法、守法、用法,也要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学会感恩、珍惜亲情,在普法中“同心同理同行”,带动更多家庭、学生参与到法治建设中,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