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感谢信】纸短情长,信来信往诉说司法救助为民心
时间:2022-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信,述为民服务真心
       5月5日,一封跨省感谢信被辗转送到了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手上。“在此,感谢黄检察官和刘检察官,万分感谢他们,为我的家庭解决了很大麻烦”,略显笨拙却十分整洁的文字写道。

这是一封来自被救助对象亲属的感谢信,他说因为父亲目不识丁但实在感动于控申两位检察官“热情的服务,积极的帮助,专业的业务”,所以通过电话让自己写封感谢信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激之情。

       在充分考虑拟被救助对象为残疾人又因刑事案件致轻伤二级等等情况,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控申干警主动多次下乡进行救助线索核查、材料收集、听取意见、协助办理领款手续等等工作,用止于至善的敬业之心传达着司法善意,以澄澄真心换取暖暖民心。


回访信,践温暖护航爱心

       无独有偶,一封从无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寄出的司法救助回访信回执也于5号摆到了控申干警案头。这是一起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的回访信,虽然案件于2020年办结,但通过无为院“一对一心灵有约”活动,控申干警还持续关注着孩子的健康成长。

       办理该起司法救助案件时,考虑到孩子尚小就遭遇父亲因交通肇事离世、母亲离走等变故,控申干警多番走访、汇报、核查、沟通,通过当地村委会、银行、近亲属“三方监管”的方式分期发放救助资金,力求保障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为呵护孩子健康成长,控申干警更是通过看望互动、畅通信件等方式做到“心灵有约”。

       近年来,无为院综合业务部控申干警秉持着为民服务的真心、法律监督的决心、温暖慈悲的爱心办理了一批司法救助案件,形成主动救助、分类施策、多元救助同时跟踪回访的办案机制,让司法救助有速度、有温度、有深度,切实提升了被救助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