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让党徽在战“疫”阵线熠熠生辉
时间:2022-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前言: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严峻形势,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引导党员干警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到社区报到,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向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警发出倡议,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开展好抗疫志愿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政策宣传阵线:

       疫情攻坚,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自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除通过“两微一端”大力宣传疫情防控规定,还组织党员干警在包保路段和包保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提高科学防疫认识,并切实做好释疑解惑工作。

社区值守阵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收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冲锋,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60余名干警主动报名,与居住所在社区联系,由社区统一安排,下沉基层防疫一线,做好社区卡点测温、查码、疫情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及时劝导居民出入佩戴口罩。

核酸检测阵线:

       在接到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急赴下沉到指定的核酸采样点,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以志愿者身份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切实做好检测人员信息采集、引导扫码登记、样本收集和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有力的检察担当,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面对疫情,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所有党员干警自觉遵守防疫政策,主动履行疫情防控职责,践行检察为民属性,共筑战疫屏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扬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