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借力“外脑”,助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
时间:2022-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根据高检院部署要求,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2022年4月6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左兴东与无为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东、副部长宣荣全汇报沟通关于召开招募“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协调会。
         会上左兴东介绍了公益诉讼相关工作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拟邀请政治素质高、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组建平台志愿者队伍,鼓励具有生态环境、自然资源、食品药品、未成年保护、安全生产专业等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参与公益诉讼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度,不断扩大公益诉讼影响度。
         郑东表示公益诉讼意义重大,会大力支持检察工作,推荐符合条件的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公益诉讼工作,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将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向志愿者介绍公益诉讼的业务职能及平台试点工作情况,协助志愿者熟悉平台操作,解决志愿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热心公益保护的人士,通过“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参与到公益诉讼案件中来,共同促进本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