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上门宣讲最高检 “八号检察建议”
时间:2022-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促进高检院“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3月29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主动对接无为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联合座谈会,共商安全生产。

       座谈会上,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家云传达并详细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精神,强调了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结合近年来该院在安全生产领域办理的案件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该检察建议,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同时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展开讨论:一是形成合力,共同开展生产隐患排查;二是畅通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线索和信息共享机制、违法行为刑行衔接机制、公益诉讼检察协作办案机制等,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执法监管;三是强化溯源治理,对区域内重点化工生产企业构建安全生产防范进行讨论,实现源头防控。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贤发表示,将会高度重视“八号检察建议”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厘清思路,加强学习,补齐短板。与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坚持把有效防控风险、稳定好安全形势作为头等大事,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