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无为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暨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大会
时间:2022-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8日下午,无为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大会。会上,院领导班子分别向全体干警传达学习了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安徽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某市干警醉驾情况。


   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回顾了无为市检察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统筹组织,精心部署,坚持书本学习、实践学习、场景学习相融合,特别是结合无为这片红色热土上的“七师精神”,对照“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吕其明等英雄人物,开展了系列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活动,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她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持续扛起检察担当,铭记初心、善办实事,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抓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及2022年的工作谋划,陶笑寒强调:
    一是树牢办案中的政治意识,转变司法理念,用心用情办好“小案”,在履职办案各环节,综合考虑法、理、情,切实办好每一件具体案件;
    二是发挥检察履职的能动作用,在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抓实综合治理类检察建议质效、推进追赃挽损工作上持续发力;
    三是推动“四大检察”提质增效,把“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等司法理念融入到各项检察业务中,不断提高检察质效;
    四是坚持严管厚爱强管理,严格执行“质量建设年”要求,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强化八小时外管理,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确保底线、红线不触不碰。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在大会上,院领导班子分别就春节期间安全、廉洁、信访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是强化廉洁意识,让“年味”更有“廉味”。

  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二是强化安全意识,度好“年关”,守好“安全关”。

  高度重视假期值班工作,保证不断岗、不脱岗、不漏岗、不误事,嘱咐将电器电源断开,门窗关闭,卷宗、贵重物品等放进保险柜上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看守所监管,做好“春节”前涉检信访工作,确保信访稳定工作。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既要“春节快乐”也要“春节安康”。

  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原因必须外出,履行审批手续,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