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司法温情暖童心
时间:2022-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律是冰冷无情的,但我们法律人却是有温度的。案件办理中不仅要有情、理、法的融合,同时要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感受到司法温度。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在办理一起何某某猥亵儿童案件时了解到他有两个患有自闭症的孙子,孩子的妈妈在他们年幼时离家出走,爸爸忙于种田,孩子们日常生活起居主要依靠何某某照顾。在何某某获得应有的法律惩罚后,两个孩子成了承办检察官心里的牵挂。
       腊月二十七的上午,承办检察官季海青和妇委会主任王怡、党总支代表高敏决定共同去看望这两名孩子。她们来到孩子的家中,给孩子们带来了新年的零食大礼包,红彤彤的礼物给孩子孤独的心理带来了一份欣喜。

    “孩子平常谁来照顾?”、“你干农活时孩子一人在家,一定要注意他的安全”,检察官详细询问着孩子的生活情况,叮嘱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希望能给困苦的家庭带去一丝温暖。

         在今后的工作中,无为检察院将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少年儿童、心系少年儿童工作的谆谆教诲,持续关爱帮扶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用检察的温情呵护未成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