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信摇一摇,摇出个爱情骗子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知道大家是否使用过微信摇一摇这个功能,手机晃一晃,就可以突破空间的界限,和陌生人交上朋友,但这个网络“交友利器”却频频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网络诈骗的工具。

   基本案情:

  王某某,男,说话声音颇似女性,在意识到自己这一优势后王某某充分发挥这一特长,冒充大龄单身女性,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在网上结识多名异地男性,以“交友”为名,行诈骗之实。

  2020年1月份,王某某注册微信小号,化名王美丽,特别备注性别女,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认识了小李(化名),王美丽以女性身份在微信上和小李聊天,两人相谈甚欢,感情逐渐升温,并建立“恋爱关系”。作为“女友”,王美丽以各种理由要求小李给其发红包、转账或者购买礼物,钱财赚够之后,便将小李微信删除,从此销声匿迹。

  2021年1月份至4月份期间,王某某又以同样的方法与另外两名异地男性网友“交友”,其中一名男性网友在与其日常交流中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最终鼓起勇气报警。2021年5月,王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等待王某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检察官温馨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

  陌生说辞勿轻信

  个人信息要保护

  钱财交易请三思

  被骗之后不逃避

  保留证据快报警

  犯罪分子莫猖狂

 法网恢恢终难逃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