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深化协作配合,提高办案质效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3日下午,在无为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及相关办案单位的邀请下,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胡海波、无为市人民法院刑庭负责人周俊生应邀来到无为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执法办案中心,共同探讨在办案实践中遇到的新型、疑难法律问题。


  会上,大家就企业员工下班后带走自己工作接触的公司财物的行为应定性为盗窃还是职务侵占、冒用好友支付宝账户信息贷款属于诈骗还是盗窃等新型法律问题进行探讨,并各自从专业角度发表看法,集思广益,为今后遇到类似案件的处理提供有益借鉴。

  同时,与会人员还讨论了其他新型法律问题。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成立以来,多次派检察官“上门服务”,不仅提高沟通效率,也提高了办案质效,更为今后探索更加新颖的合作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