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召开反洗钱工作联席会 推进反洗钱工作
时间:2021-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强化单位间协作配合,提升协同作战能力,2021年7月2日下午,无为市政法委组织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无为市监察委员会、无为市人民法院、无为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无为市支行召开反洗钱工作联席会。

  无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荣,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海宝、蒋春生,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人行相关负责人参会。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洗钱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件精神。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介绍了该院洗钱犯罪线索办理情况,并就建立联合打击洗钱犯罪工作机制征求参会单位意见。各单位就下一步如何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依法惩治洗钱违法犯罪进行了交流讨论。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表示要加强部门间的通力协作,加强洗钱犯罪信息的交流与共享,强化对反洗钱工作的分析研判,逐步形成分工明确、运转顺畅的反洗钱协调机制和洗钱案件查办机制,形成反洗钱合力,严厉打击洗钱违法犯罪。

  无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荣强调:各参会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打击洗钱犯罪的政治清醒,切实担负起抓好反洗钱工作的政治责任。

  此次联席会议的成功召开,夯实了无为市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密切合作的基础,对形成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合力,维护无为市经济金融秩序稳定,化解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