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通报整治情况并作出政治承诺
时间:2021-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3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班子成员对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主持。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陶笑寒代表院党组通报了无为市检察院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承诺对本单位“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的问题承担领导责任。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汇报分管领域教育整顿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办法,逐一作出政治承诺。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还分别签订政治承诺书。

  最后,陶笑寒对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教育。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相结合,引导检察干警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二是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围绕“解民忧、维民权、惠民生”这个中心,将党组会确定的8大主题列为常态化专项行动。 

   

  三是持续突出干事创业激情。将教育整顿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落到实处,中层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敢抓敢管、争先进位,增强检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