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深做实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加强“三个规定”宣传引导,促进干警自觉执行“三个规定”,6月11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海宝作专题宣讲,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政策界限、典型案例、贯彻落实的成功做法和取得成效等方面的内容。

  周海宝强调,“三个规定”是司法为民的客观要求,贯彻“三个规定”,要从严从实,全面、如实、主动填报,不应付、不含糊、不走样。

  随后,全体干警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全体干警感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该院采取多项举措,推动落实“三个规定”填报制度。深入学习“三个规定”及配套制度规定,向广大干警讲清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意义,明确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动本院检察干警全面如实记录报告,严格落实“三个规定”。 

  该院从今年6月起,全覆盖使用特别定制的电话和手机彩铃,提示相关人员过问干预案件办理、说情打招呼将被如实记录。同时为深入贯彻“三个规定”,该院持续利用“两微多端”等平台加强宣传教育,推动系列培训和专题辅导;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谈心谈话,主动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并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政策,严肃整治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