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五】 检察听证法治宣讲进社区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骄阳似火的6月11日,在襄安镇团结社区的路口,有一群“检察蓝”,正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检察职能。他们就是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尽管天气炎热,群众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刚摆好宣传手册,就有热心群众围了过来询问:

啥是检察听证啊?我们老百姓能参加吗? 

  “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对符合条件的案件,就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案件处理等问题听取听证员和参会人员意见的案件审查活动,听证员代表就是老百姓,也是我们检察机关的监督员呢。”检察官张占龙递上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检察听证宣传手册耐心的解释道。

  随后,综合业务部的干警们还向群众介绍了检察院的其他职能,包括公益诉讼、民事监督、支持起诉和国家司法救助政策等,让群众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检察宣传进社区活动,不仅拉近了检民感情,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的发展思想和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举措,进一步将“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也是党史教育活动成果的有效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