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四】一节特殊的“法治课间操”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 

  带露的小花,绚丽芬芳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6月9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缪成林来到十里墩镇中心小学,利用课间操时间为120余名师生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知识

  

  缪成林从保护身体、辨别侵害、防范侵害及遭遇侵害怎么办四个方面给孩子们进行了“法治热身”,以提问、情景模拟、讲案例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法律的力量。接着,结合检察工作职能,缪成林讲述检察机关强化未成年人保护的四个“法治动作”:一是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从业查询及禁止制度;二是刑事案件中对未成年被害人的隐私保护;三是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四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相关组织和个人未代为提起诉讼的,人民检察院可以督促、支持其提起诉讼,涉及公共利益的,人民检察院可以提起公益诉讼。

 

  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缪成林利用课间操时间为师生宣讲,给学生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也是用碎片化的法治力量帮孩子们壮筋骨、强精神,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点亮一盏法治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