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检司会签文件 助力社区矫正工作管理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确保社区矫正依法适用、规范运行,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人员违法犯罪,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与无为市司法局经过充分商讨和研究,共同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管理的规定》。 

  6月4日上午,无为市检察院联合无为市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并在会上会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管理的规定》。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负责人缪成林同志、无为市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负责人水从庆同志分别代表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无为市司法局会签文件。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无为市司法局交流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难点和症结问题,以及在社区矫正工作中与公检法沟通不畅的问题、需要司法机关协助的相关事宜。整理联席会议上商讨的具体问题和整改要求,加强与人民法院、公安机关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强化法律监督,共同做好无为市社区矫正工作。

   

  会议主要内容: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 章艳燕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大背景下召开此次联席会议,是为了更好的总结经验,推动无为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高效化开展”

  将此次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无为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大队长 金晓峰

  

  “在检察院监督和帮助下,利用大数据排查的方式监管社区矫正对象,对司法局高效有序的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提出了与社区矫正决定机关衔接不畅的问题,以及保外就医病情复查及提交病例、教育帮扶分类管理等方面需要进一步规范的意见。

  

  无为市司法局三级主任科员 水从庆

  “这次联席会议不仅能够帮助完善社区矫正工作制度,而且是堵塞监管漏洞的良好机制”充分肯定会签的文件对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提出在教育整顿期间社区矫正工作需建章立制,要求用典型案例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教育改造。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 缪成林

  “此次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管理规定的会签体现了教育整顿的成果,便于今后工作的有序开展”

  对联席会议通报和研究的问题,在今后的社区矫正工作中加以整改,转变执法理念,对社区矫正大队及各司法所提出的社区矫正管理中发现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配合,共同协商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