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检爱同行”庆“六一”
时间:2021-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童年筑梦,为梦护航,守护每一个绚丽多彩的童年梦。

  

  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具有不同凡响的意义,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正式施行。

  为让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更好的保护自己健康成长。 

  6月1日上午,无为市检察院“法雨润苗”工作室携手第二党支部前往石涧镇打鼓小学开展“一对一心灵有约”主题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一份“法治礼物”。

  

  

  该院干警注重创新“党建+”模式,让未成年人检察业务与“心灵帮扶”深度融合。活动中,一方面向同学们致以节日问候,带去糖果、果冻等食品,让孩子们的笑容绽放地更加灿烂,另一方面针对小学生自控能力弱、法治观念淡薄的特点,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册,就如何预防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

 

  

  关爱乡村学生的健康发展,是检察院融入脱贫攻坚的“常规动作”。在打鼓小学教职工的了解下,“心灵帮扶小队”为比较贫困的在校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等礼品,零距离关爱、心贴心交流。同天上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深入此前帮扶联系的贫困户家中,为该户司法救助的孩子送上节日祝福,亲切地交谈:“希望你能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未来争做祖国的栋梁”,也温馨提示在学习中爱护自己的眼睛。

 

  

 

  通过此次活动,儿童们不仅收获了节日礼物、关心关爱,收获了法律知识,更感受到了来自检察机关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