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左华前往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作党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左华应邀前往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为该院80余名干警作党史专题宣讲。

  左华以《寻觅七师足迹 弘扬铁军精神》为题,回顾了新四军组建的历史过程,特别讲述了无为新四军七师组建的背景、过程及其“富七师 甲全军”名号的由来等光辉历史。宣讲中,左华通过展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讲述照片的幕后故事,向全体检察干警们生动阐释了 “听党指挥,热爱人民,精忠报国,奋斗牺牲”的铁军精神。

  干警们通过聆听授课,共同回顾了无为人民抗战的历史,沉浸在追寻先辈的抗战足迹过程中,感受革命的激情。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生动具体,从中借鉴、汲取了党的领导和建设的珍贵历史经验,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干警们还进行了学习交流活动,畅谈聆听宣讲的心得和体会。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荣: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以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不断走向纵深。

   

  第一检察部季海青: 

  百年党史不仅是一部革命史,更是一部奋斗史、心灵史,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唯有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干警高敏: 

  我们要通过回望来路汲取力量,从时代浪潮中看清大势、寻找理论滋养和精神支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