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十四五时期,安徽全面开展基层检察院“1234铸魂强基”工程建设
时间:2021-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印发《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1234铸魂强基”工程(2021-2025年)方案》,旨在全面提升该省基层检察院建设水平,以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34铸魂强基”工程聚焦制约基层发展的突出问题,突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建设,“1”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2”是持续推进“党建、业务”两者深度融合,“3”是突出抓好“业务、队伍、管理”三大建设,“4”是深化“每年制定一份重点任务清单、举办一期基层检察院领导干部培训班、召开一次基层检察院建设交流推进会、评选一批基层检察院建设典型经验和特色品牌”等四项推进机制。

 

  据了解,“1234铸魂强基”工程明确了该省未来5年新时代基层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突出强调要实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政治能力”“以班子建设为牵引,全面提升领导能力”“以司法办案为核心,全面提升落实能力”“以素能建设为根本,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以深化改革为动能全面提升发展能力”“以从严治检为抓手,全面提升管理能力”的六大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