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喜讯:我院干警当选无为市第八届十大优秀青年
时间:2021-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二级检察官  汪瑶 

   

  当选无为市第八届十大优秀青年 

  

    汪瑶,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员,作为一名常年战斗在办案一线的检察官,她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秉承着“追求极致”又“如履薄冰”的执法理念,所办五百余刑事案件无一错案。她不仅多次提前介入各类疑难复杂案件,更是勇于承办大要案,其中包括抢劫、故意杀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合同诈骗、骗取贷款、敲诈勒索、诈骗、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贪污、受贿、徇私舞弊等大量在本市乃至全省有着重大影响的案件。 

    她不仅将法律的公平与正义诠释在司法实践中,更渗透在司法认同中。多次在《安徽检察》、《安徽法学》等刊物发表理论文章,全方位传播法治好声音:撰写新闻报道、策划拍摄普法视频、开展各项普法讲座;作为“法治副校长”和2020年度安徽省“十大法治人物”提名的“芜未花开”宣讲团的成员,为未成年人播种法治的种子,其作品《法治“云课堂”》普法视频获芜湖市青少年法治宣传作品二等奖。 

    汪瑶虽先后荣获“安徽省优秀辩手”、“芜湖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优秀辩手”、“芜湖市检察机关嘉奖”、“全国第四届检察新媒体创意大赛互动类金奖”等荣誉,但她始终在她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践行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誓言。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坚定不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仅始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的重点工作,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培养干警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加在办理案件和社会治理中,彰显检察智慧、传播检察声音、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