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化学思践悟,现场开展了学习体会和思考的交流研讨。

蒋春生同志表示: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履行好检察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真正将司法为民落实到每一个案件的具体司法行为中去。

张家云同志表示:

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目的就是为了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检察工作实践中,自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王荣同志表示:

要通过学习历史,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营养,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烈及党员模范的先进事迹,加强党性修养,经常对照党章反躬自省、自我批评,管住细节和小事。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强调:

一是领导干部当好“带头人”。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相互贯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做信念坚定的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二是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把握深入学习领会的着力点。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史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各项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