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扎实开展,有效整治检察队伍顽瘴痼疾, 4月15日上午,无为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群众代表等进行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海宝主持。会议通报了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活动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公布了需要整治的顽瘴痼疾和主要措施。

  

  听取通报后,参会各界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对该院教育整顿工作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围绕公益诉讼加大办案力度、注重面向未成年开展法治宣传、依法化解轻微刑事案件引发的社会矛盾、加大对中小企业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座谈发言后,周海宝副检察长对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对检察机关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汇总,要求相关业务部门认真办理,做到立行立改,统筹整改,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打造一支公正司法、执法为民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