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喜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喜提两项表彰荣誉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喜报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二级检察官 季海青记个人嘉奖一次 

  2020年,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坚定不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抗疫战洪彰显检察担当,贡献出青春力量。扫黑除恶彰显检察力量,坚决“破网打伞”,助力“行业清源”,撰写的串通投标调研报告获得无为市委主要负责人高度肯定,制发的社会治理检察建议被评为“芜湖市优秀检察建议”。服务民企彰显检察智慧,坚决“以法护商”,助力“司法暖商”。三大攻坚战彰显检察作为,积极参与“利剑行动”。

  2020年办理职务犯罪案件11件11人,涉及3名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成功办理了省院交办的4起案件,在审查起诉阶段追缴违法所得71.8万元。强化刑事诉讼监督,确保监督精准有力,办理的洪某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经济犯罪典型案例。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比”、公开听证制度。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积极传播法治声音。以“优秀公诉人”为目标,不断提升刑事办案实践水平和理论水平。员额检察官汪瑶获得安徽省第十四届“优秀辩手”、芜湖市第十一届“优秀公诉人”、“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笃定初心,实干担当。2020年,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始终保持着干事创业、锐意进取、争当一流的精气神,1名干警被记三等功,1名干警被嘉奖,3名干警获得芜湖市级以上表彰。

   

  季海青,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二级检察官,专门负责办理未成年刑事案件和未检其他工作。自2010年12月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在控申科、侦监科、刑事检察一部工作过,曾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刚刚过去的2020年,她的家庭被无为市妇联授予“平安家庭”,她所在的办案组被芜湖市共青团授予“芜湖市青少年文明岗”。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她手持惩恶扬善的司法利剑,始终坚守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情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赤子之心,踏实工作,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青春,绽放出一名基层检察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