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喜报!无为市检察院被评为 “2020年度安徽省卫生先进单位”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6日,安徽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命名2020年度安徽省卫生城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和重新确认安徽省卫生城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的决定》,授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为“2020年度安徽省卫生先进单位”。

  

  

  在创卫工作中,一是当好宣传者,增强爱卫创卫责任感。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等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板、悬挂横幅、本院无检在线平台等,加强卫生与健康知识教育,向全院干警宣传卫生知识。在办公区域、公共场所设置张贴明显的卫生、禁烟等标志,强化干警的爱卫意识。二是当好监督者,增强全市创建主动性。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做到每周路长制的常态化,对城区包保路段加强监督检查,针对流动摊贩、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的现象进行劝导,提高市民卫生意识。每月积极组织干警前往联系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共同构建文明尚法的社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深入包保街道,开展实地走访,重点对当地车辆规范停放、地面污水处理、便民设施建设等进行检查。三是当好践行者,增强创卫工作合力。健全完善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实行公共卫生负责人分包责任制,具体负责本部门爱国卫生工作的组织实施,明确分工,严格责任,狠抓落实。

  2020年以来,该院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总体目标,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卫生管理措施,不断绿化美化院内环境,大力改进环境卫生,凝心聚力,人人参与,把创卫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活动之中,努力塑造了优美、整洁、文明、有序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