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云阅卷”,让律师一次都不用跑
时间:2021-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一名芜湖市的律师来到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务大厅申请阅卷综合业务部案管工作人员告诉他:“最高人民检察院刚推行了检察机关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安徽省是作为首批试点省份,现在可以进行网上阅卷,不用来实地申请了。”

  律师听到这个消息很感兴趣,但表示还未操作过,随即负责律师阅卷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告知律师如何网上阅卷申请,并指导其完成律师客户端的操作,包括“中国律师身份核验平台”小程序的关注、律师身份核验、案件绑定、网上阅卷预约申请等网上申请程序等。之后综合业务部案管工作人员在12309中国检察网”后台对律师身份以及申请内容进行了认真审核,确认信息无误后,通过统一业务2.0系统将案件电子卷宗推送至律师的“12309”个人账号中,律师就可以在个人账号下载该案的电子卷宗。该名律师开心的说道:“这下申请阅卷方便多了,特别是代理的异地案件,今后可以直接网上申请阅卷,再也不用来回跑了。”

  “云阅卷”,让最多跑一次变成一次也不用跑了。检察机关推行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是真切的为律师服务的体现,践行了我们检察机关为人民办实事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