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1-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先后三次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着力紧盯“三个环节”,把握时间节点,把纪律和规矩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笑寒同志及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除学习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文件外,还集中梳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教育整顿重点任务。陶笑寒同志强调,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目标是打造政法铁军,各部门和支部要高度重视,根据本院工作提示单,积极按质按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参与。教育整顿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涉及全局的工作。全院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院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层层抓好落实。

  二要严标准抓落实,全员参与。坚决服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确保全员参与,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全体干警要按照要求,认真学习、深度查摆、巩固提高,将教育整顿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

  三要善于统筹兼顾,有机融合。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检察业务提升结合起来,真正实现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大局、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