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教育整顿学习严落实 强化能力促提升
时间:2021-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坚持高起点开局、高质量落实,切实扎实有序推进教育整顿,把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当前,该院紧抓学习教育环节,精心部署,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3月17日上午,该院召开了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笑寒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围绕如何以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专题研讨,通过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参与队伍教育整顿的主动性、自觉性。参会成员纷纷结合学习内容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加强和改进学习教育环节的做法和经验,为下步开展教育整顿提供诸多的启示和有益的借鉴。

 

  各部门根据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提示单,制定了详细的集中学习计划,有序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活动,以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以“思想认识深不深、工作推进实不实”为检验学习成效重要指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干警们保持“随时在线”的学习劲头,主动克服工作忙、事务多的干扰,合理利用时间,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专项学习笔记本把学习的重点、要点内容、学习感悟及时记下。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理论自学,夯实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