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海宝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荣传达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含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和芜湖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陶笑寒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院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自觉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要明确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充分紧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切实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交出合格答卷 

  三是要完善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充分凸显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长效机制通过教育整顿注重工作实效、优化内部管理、深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强化检察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正风肃纪 

  四是统筹兼顾,切实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以及做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高效结合起来,以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