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落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 检察干警在行动
时间:2021-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包保责任,无为市检察院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落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确保防控责任全落实、全覆盖。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包保工作组。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该院承担陡沟镇三个行政村的包保责任。为确保疫情防控包保责任落到实处,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亲自带队,全部包村责任人由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职检委担任。

  二是坚持深入一线包保。近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作为姚沟镇的包镇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赶赴姚沟镇,进超市、进药店、进居民区,对镇村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镇村。该院其他包保责任人克服年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连续2次下沉包保村督导疫情防控,了解包保村返乡人员情况以及省外流动人员摸排登记和跟踪联系情况。同时深入村民家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走访调查村民居家隔离和健康观测情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重点督导了包保村防控措施落实,并协助包保村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三是畅通沟通协调渠道。强化与村干部等相关工作人员的常态化协调沟通配合,在积极主动深入一线参与包保的同时,及时对接了解行政村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同时将深入包保村村民中收集到的相关情况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适时提出加强防疫的工作建议,共同筑牢包保村的“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