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芜湖市院领导来无: 敞开门“纳谏”写报告、面对面调研定方向
时间:2021-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的倾听民声、广纳民智、体现民意,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完成《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1月5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昊平在无为市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座谈,广泛征求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和委员们在认真听取市院检察工作报告后,一致认为:芜湖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内容丰富、结构合理、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对芜湖市检察院在2020年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

  座谈中,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对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未成年人检察、涉医犯罪快速办理、生态环境整治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突出民生、扫黑除恶常态化等问题,为进一步充实、完善检察工作报告开拓了思路。

  赵昊平检察长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百忙之中莅临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参加座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进一步梳理总结、充分吸纳,充实到检察工作报告中,让人大工作报告更加接地气、冒热气。 

  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意见后,赵昊平检察长围绕基层院建设召开座谈会。无为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专职检委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用“四个新”汇报了无为院2020年主要业务工作,总结了在业务数据提质增效、党组凝心聚力、干警争先创优上存在的“三个还不到位”问题,对开创2021年无为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了具体思路。

  赵昊平充分肯定了无为院2020年检察工作,下一步举措详实。他指出,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是芜湖市检察机关里重要的基层检察院,地位特殊、占比重要,需要大家团结协作、共同谋划,将工作中的长处拉长、短板补齐,争取在2021年展现新作为、新面貌、新业绩。

  围绕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新时代基层检察院”的目标任务,赵昊平要求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充分认识、把握好无为检察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具体做到:

一是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需要,牢牢把握案件质量这一生命线;
 
二是做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准量刑常态化、慎捕慎诉、公益诉讼等大力拓宽检察改革新局面;
三是聚焦业务建设,树立品牌意识,抓典型案例、精品案件;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提振精神、真抓实干,树立目标导向,锻造“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