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带头深入干警家庭家访
时间:2020-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关心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和思想情况,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院领导深入干警家庭的家访活动。12月16日傍晚,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荣等一行,带着慰问品前往该院两名干警家中开展家访活动,送去院党组的关怀和问候。

  在办公室干警姚学坤和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季海青的家中,陶笑寒与干警家属展开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工作生活及子女教育等情况,倾听干警家属的心声,并向家属介绍检察工作和干警个人工作情况。

  除了与干警家属拉家常、聊生活外,陶笑寒也不忘开展廉政教育提醒,她拜托受访干警家属积极支持检察干警正确履行职责,保持好廉洁家风。她也表示正是家属的默默付出解决了后顾之忧,干警们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检察工作中。最后,陶笑寒检察长代表检察院党组对家属给予检察干警工作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检察工作。

  通过此次家访,拉近了该院党组与检察干警及其家属的关系。下一步,该院将全面推进院领导家访制度,将责任落实到院领导班子成员身上,进而实现全体检察干警受访全覆盖,使其成为“八小时外”监督的有效机制,引导和激励干警廉洁从检、奋力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