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爱国卫生行动,无为检察这样做!
时间:2020-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围绕“文明无为 爱卫行动”专项活动,贯彻落实“社区点单、党组织和党员接单”服务模式,在与社区“两委”的共同协作下,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群众服务。

  12月14日下午,无为市检察院的志愿者们带着垃圾钳、笤帚、簸箕、手套等各种工具,前往五华社区开始清理垃圾杂物。志愿者们有的清理楼道垃圾,有的捡拾水沟中的树叶,有的清理小区边角杂物,先将小区楼道旁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又将边边角角的杂草树叶归拢清除,对整个地面进行了细致的清理。经过志愿者们的细致清扫,有效改善了社区内的环境卫生。这次爱卫志愿活动不仅帮助社区居民清理了日常生活垃圾,也及时美化了社区卫生环境,还极大地促进了检察人员文明卫生良好习惯的行为养成,大力倡导了“爱卫生、讲文明”从我做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无为检察的志愿爱卫行动只是一个契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社会环境卫生,永远在路上。这不仅是为了创建文明无为,更是向打造我市“十百千党员志愿服务矩阵”,作为常态化发挥作用的示范性队伍迈出的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