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借助派驻检察室平台 打通刑事监督“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2月1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指派员额检察官程灿、汪瑶及书记员程月琴,前往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无为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城南分中心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就三起案件与公安机关进行会商研讨。

  会商会上,检察官程灿、汪瑶就该案的案件事实、定性以及案件审查中存在的争议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地介绍,对该案的事实认定、证据审查及采信、罪名定性问题从检察角度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与无为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缪其东就案件定性、证据把握进行反复讨论,双方最终达成共识,明确了该案下一步的处理:检察机关将依法监督公安机关撤销案件。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秉持“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的原则,通过派驻检察室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信息沟通,进一步提高对刑事案件的监督能力,共同研究执法办案中的相关问题,共同提高刑事办案质量和执法司法水平。

  从审查案件到会商案件,从要求说理到监督撤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理国要道,在于公平正直”。在办案中严格守法,在监督中严格执法,始终牢牢把握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发挥检察机关的检察监督职能,维护执法司法公正高效权威,不断将社会主义法治优势转化为切实落地的社会治理效能,打通刑事监督的“最后一公里”。